Btree

—●●.●—●.●.●—.——.●●.—●.——●

香水

他曾经无意和她对视过,但她立刻就飞走了,她似乎有些惊慌失措,挥动翅膀的时候还掉落了一根羽毛。他拿起羽毛在阳光下看着,阳光洒进他眼里,那轻柔的羽毛似乎要消失在阳光里。

他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失去的东西。他总是以为他看到的就会属于他。她本无意告诉他什么,他却从她的眼睛里知道了一些事,于是绽放出微笑。

房间里弥漫着玫瑰的香气,那香气来自香水。那是多少玫瑰的花瓣萃取的香味啊,花瓶里新鲜的玫瑰花成了装饰,鼻子已经认不出它们了。

没有生命力的香味。这房间里没有一样东西有生命,花瓶里的玫瑰花没有呼吸。

他每次一靠近她,她就会飞走,她像其他小鸟一样害怕人类,尽管她总是看着他,对他感到好奇,但还是本能地与人保持距离。她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不愿意打扰他,也没有意图引起他的注意。而他已经注意到她。

怎么能不注意呢?窗外的风景那样迷人,而她是最生动的。

这窗口仿佛是他的眼睛,窗帘在夕阳里染上温暖的色彩,她想象自己在他的睫毛上入睡。

唯一让她警觉的是他身上的香味。他房间里的香味,它们来自名贵的香水,她似乎能看到那些香味的色彩,那是她没有见过的色彩,它们不属于自然界。那些巧妙的,人工的香味,是她所不理解的。

她了解的只是植物的香味,青草与树叶绿色的清香,花朵蓝色或是粉色的花香,微风,雨露,阳光,她都能嗅到淡淡的味道。露珠倒映着花瓣,黄昏金色绸缎一般的阳光覆盖她,却那样轻盈与透明。

风中的花香是那样难忘,那是风吹过花的风铃。尽管花香会像雾一样散去,却留给她悠长的夏日一般的回忆。

而他身上的香味是陌生的。

她闻不出那香味的来源,就像她看到他却不曾了解他一样。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