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ree

—●●.●—●.●.●—.——.●●.—●.——●

梦十夜(第一夜)

梦如是

我坐在她枕边

(她)纯黑的眼里倒映着我

我要死了,她说

请埋葬我

用珍珠贝和星星的碎片

在太阳东升西落的每一天

请你守候百年

我将与你再会

仿佛静谧的水波,

她蓦然合上眼,

泪珠滑落睫毛间。

死亡安详的像是沉睡。

珍珠贝反射着月光,

四下潮湿的泥土味。

我将她掩埋,

捡来星星的碎片,

在青苔的墓碑旁,

我要等待百年。

太阳东升西落,

跌落隐没又爬上天边。

日复一日不经意间,

我忘记了时间。

直到石下的青茎生长,

停驻在我身前。

玉洁的百合花苞破蕾,

天空滴下露水,

我亲吻白色的花瓣,

在启明星的薄暮中抬起脸,

才发现已经过了百年。

20190228

评论(1)

热度(3)